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湛江市城市更新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MB2C91656/2019-04539 分类:
发布机构: 湛江市城市更新局 成文日期: 2019-07-04
名称: 湛江市城市更新局主要职责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7-04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湛江市城市更新局主要职责

发布日期:2019-07-04  浏览次数:-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市更新和“三旧”改造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组织城市更新(含“三旧”改造,下同)政策创新研究,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拟订有关政策、标准、技术规范,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组织编制城市更新专项规划、总体工作方案,制定城市更新中长期及年度实施计划,经批准后实施;指导各县(市、区)编制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制定下达各县(市、区)年度城市更新任务。

三、负责统筹政府主导城市更新项目的实施推进工作;负责城市更新项目利用国家政策性资金的审核工作。

四、负责统筹城市更新项目标图建库和测绘工作,对全市每年城市更新的标图建库进行动态的增补、删减和监管;根据授权负责承接省下放市有关城市更新工作审批事权。

五、负责城市更新项目可行性论证;在经过市规划委员会组织编制和审定城市更新范围的划定和控规重新编制的基础上,编制提出市区城市更新项目单元规划,报市自然资源局备案后实施;根据授权审批市区各项目的城市更新方案,报市自然资源局备案。

六、负责城市更新有关科研论证、信息交流、宣传教育的管理工作;负责统筹推进城市更新信息化建设及信息、档案、综合统计工作;负责全市城市更新成效统计、形势分析工作。

七、统筹协调、监督指导全市的城市更新工作。

八、贯彻落实党的人才发展政策,履行人才工作相关职责。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