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智库”加持化争议 我市举行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时间:2023-03-03 09:25: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1日,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在湛江市司法局举行,湛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益斌同志向参会委员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30303092700.jpg

  仪式上,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宣读了《关于成立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定>的通知》,委员代表沈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黄益斌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行政复议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校正器”“调解器”和“稳定器”,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要求,也是我市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提升案件质效、强化行政机关自我纠错、倒逼政府依法行政的重要保障。他强调,委员会委员要找准职能定位,落实落细行政复议咨询各项工作,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坚持依法依规履职,做好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要进一步完善和健全配套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和工作规则,更好地发挥委员在案件研究审查、咨询意见提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中的优势作用,切实提高行政复议办案质效和行政复议公信力,用法治护航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按照中央和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统一部署,守正创新、勇立潮头,全面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去年10月,市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成立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定>的通知》,在全省率先成立以政府为主导,职能部门业务骨干、科研院校专家学者和社会律师共38名委员组成的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为重大、疑难、复杂的行政复议案件提供合法性、专业性咨询意见。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