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勠力同心抓落实 锐意进取走前列 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时间:2023-02-21 11:49:3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20日下午,湛江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全力推动我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局长颜战克在会上作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永平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21115340.jpg

  会议指出

  2022年,湛江司法行政系统紧贴中心大局,紧贴目标任务,紧贴人民期待,紧贴职责使命,在形与势变化中把握方向,在危与机转化中抢抓机遇,在稳与进统一中积极作为;在喜迎二十大、疫情防控、法治建设、市域治理等系列大考面前,以积极的心态迎考、以担当的姿态备考、以坚毅的勇气应考,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聚焦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以法治建设为保障、以国家安全为基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忠诚履行司法行政机关推进平安湛江、法治湛江建设的职责使命,以高水平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守正创新、竞标争先、开拓进取、团结奋斗,为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湛江路径贡献司法行政力量,更好助力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

  今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深入开展“法治领航”行动,在法治检验之考中展现实力优势。

  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标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树牢“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主动融入中心、紧密围绕中心、精准服务中心,切实彰显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二、深入开展“法治惠民”行动,在服务保障之考中彰显担当作为。

  要以人民至上的情怀,坚持把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当大事做、往实处做、尽全力做,不断夯实共同富裕基础,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三、深入开展“平安固防”行动,在平安建设之考中做出重要贡献。

  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底数清、底线明、底牌硬、底气足,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四、深入开展“强基赋能”行动,在改革创新之考中增强发展动能。

  要更加注重强基导向,拥抱数字化浪潮,勇于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全系统发展力、竞争力、持续力,让新时代湛江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动能更强。

  五、深入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在扛旗争先之考中敢为争先创优。

  要按照行动部署要求,研究提出具体工作措施,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行动在全系统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六、深入开展“政治铸魂”行动,在凝心铸魂之考中交出高分答卷。

  全系统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的“赶考人”,走好新的“赶考路”,努力当好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领跑者、排头兵。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市第一、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市法制教育学校、粤西公证处、港城公证处、市律师协会、市司法鉴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