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2023年湛江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时间:2023-02-13 09:16:0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在2月11日上午召开的湛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400多名市人大代表用投票表决的方式,从12项候选项目中选出了湛江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十件民生实事。经市人大代表票选确定,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分别为:提高低保、特困人员、孤儿基本生活补贴和残疾人两项补贴水平;新增城镇公办中小学学位2.2万个;提高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保障水平;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府补贴政策;开展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深入推进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全覆盖;优化生育支持政策;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监督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危旧桥梁改造整治,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水平。

  记者了解到,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是根据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依法依程序实施、坚持注重实效原则,按照“急需先立、成熟先立、好中选优”标准,重点遴选群众关注度高、社会覆盖面广、民生关联度大的项目,主要涉及技能培训、学位建设、底线民生、健康保障、创业扶持、安全保障等方面,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陈彦 范子华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