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黄益斌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督导检查春节安保和春运安全工作

时间:2023-01-28 17:42:03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打印】 【字体:

    1月22日年初一,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率队深入海田车站、赤坎分局南桥派出所、市局刑警大院,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代表市局党委向坚守岗位的广大民警辅警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的职责使命,抓实抓细春节安保和春运安全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陪同慰问。

微信图片_20230128090003.jpg

    在海田车站,黄益斌同志亲切慰问了执勤民警辅警,详细询问春节期间人流客运、联勤联控、应急处突、值班备勤等工作情况,指出车站是群众平安出行和治安防控的重点部位,要突出显性用警,强化车站及周边的动态巡防,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严密防范各类突发性案事件。

微信图片_20230128090009.jpg

    在南桥派出所,黄益斌同志深入了解辖区刑事治安警情、值班备勤模式、基础防控等情况,要求该所立足“派出所主防”职能定位,发挥“湛江零距离警务室”网上平台作用,将社区防控、宣传防范、便民服务等基础工作做实做细,全力压减各类警情,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平安不出事。

微信图片_20230128090012.jpg

    在市局刑警大院,黄益斌同志看望慰问刑警、特警、禁毒等部门值班民警,强调打击防范两手都要抓、都要硬,进一步强化巡特警“动中备”,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128090017.jpg

    黄益斌同志指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团圆平安的期盼。自春节安保启动以来,全市广大民警辅警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严格落实等级勤务,坚守岗位、值班备勤、守护平安,值得充分肯定。黄益斌同志强调,今年春节是三年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的首个春节,人、车、物流大幅增加,群众性聚集和民俗节庆活动较多,春节安保和春运安全工作任务艰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高度警惕,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

    一要从严从紧抓好春节安保工作。依托治安防控“四个一”体系,落实好“1、3、5”分钟防控圈快速反应和社会面巡逻“四项机制”,最大限度将警力压上路面,加强车站码头、商圈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确保社会面平稳可控。强化对城中村、出租屋、娱乐场所、宵夜档口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盯紧看牢各类治安重点人员,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压警情、控发案。加强民风民俗和节日庆祝活动管理,严格监管烟花爆竹生产、储存、销售、运输等环节,严查严管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严防发生人员伤亡和火灾事故。坚持打击整治不放松,重拳打击涉电诈、涉盗窃、聚众赌博等突出违法犯罪,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二要从严从紧抓好春运安全工作。坚持向科技要警力,提前研判港口码头、商业街区、旅游景点、乡镇集市等重点部位车流量高峰时段,统筹做好全市路网指挥调度,提前备好应急预案,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疏堵保畅,避免出现长时间、大规模交通拥堵。全面梳理隐患较多、事故多发路段,科学增派警力、采取临时措施,加强路面管控,严厉打击整治超员超载、酒驾毒驾、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强化农村地区交通秩序整治,全面压减交通事故。围绕人车路企等交通安全要素,点对点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积极引导群众安全出行,营造全民共创平安春运的浓厚氛围。

    三要从严从紧抓好队伍教育管理。坚持从优待警,落实好爱警暖警举措,扎实做好春节慰问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在落实好等级勤务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好执勤值班和休息时间,让民警辅警有更多时间和家人团聚、共度新春佳节。坚持从严治警,突出抓好队伍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确保队伍稳定、保持旺盛战斗力。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压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靠前指挥、勇于担当,抓重点、盯关键、督过程、重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赤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郑调,市局政治处、刑警、特警、禁毒等部门值班领导参加慰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