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湛江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海域安全生产立法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1-11-26 22:18:3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25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海域安全生产立法工作启动会。局长颜战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骞主持会议。湛江海事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市海域安全生产立法工作项目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市政府法律顾问,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广东海洋大学、岭南师范学院、市律师协会等有关单位派出的项目智库专家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我市海域安全生产立法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的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围绕支持、保障完成立法任务作了发言,并就海域安全生产主管部门问题、立法调研安排进行了讨论。


  颜战克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向来重视海域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就加强海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曾进泽市长亲自作出海域安全生产立法工作部署,亲自过问工作进度,亲自把关立法工作方案,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对海域安全生产立法工作的重视。市政府希望通过立法,切实解决海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以进一步提高我市海域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构建良好的海洋经济发展法治环境。

图片

  颜战克强调,开展海域安全生产立法工作,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立法过程中得到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作用,紧密围绕湛江“陆海联动发展重要节点城市”“现代化区域性海洋城市”战略定位,进一步优化完善我市海域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制度措施,充分发挥海域安全生产立法对我市落实“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目标的保障作用,为湛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根据立法法的立法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立足我市海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实际,着重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问题,确保这项立法既务实管用,又在一定时期内具有较好的先进性,充分体现湛江特色和亮点。要贯彻落实民主立法要求,坚持开门立法、民主立法,使海域安全生产立法广泛凝聚专业智慧和社会共识,充分呈现民意、民智、民心,在相当程度上回应公众关切。


  颜战克要求,立法工作项目组和智库要严格按照立法程序和工作方案要求,充分发挥作用,按照拟定的“路线图”“时间表”,加速行动、转变角色,抓时间、抓进度、抓责任、抓细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既定各阶段工作,确保本立法项目立项、起草、送审各环节工作顺利进行。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