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湛江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 “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1-07-20 11:24:5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19日,湛江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 “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图片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回头看”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坚决克服厌战情绪、过关心理,聚焦薄弱环节、问题短板,采取针对性举措加以整改,抓紧补足短板弱项,持续推动本系统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图片



各单位“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大问题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要聚焦案件线索办结或取得明显进展、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制度机制健全、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等检验标准,深入推进学习教育、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五方面重点工作,扎实把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市局教育整顿办要对“回头看”任务落实不到位、不理想的单位开展重点督促检查,确保“回头看”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确保“回头看”顺利评估验收。



图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精心组织谋划,把“回头看”工作与政法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压紧压实管行业管稳定责任,认真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市第一、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